黎傍

灵魂栖息地,二次元永远浪漫!

我不想走12(黎✘煜‖姐✘弟)

“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嘉宾、各位老师,亲爱的校友和同学们,今天,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,在这里隆重集会,庆祝H大建校100周年。在此,我谨代表...”

景云一直尽力向前排张望,试图找到那抹熟悉的身影,可看了一圈也没有结果,神情中不免有些许的失落。

“姐姐,我们上飞机这么晚,会不会错过什么正事儿啊”煜从脖子的项链上取下来戒指,从左手的小手指开始往前套,最后发现在中指上最合适,越看越喜欢。

戒指是煜早晨醒来在脖子上发现的,什么时候带上的都不知道,黎对煜说,成年以后才可以摘下来一直带在手上。煜撇嘴不是太乐意但还是把姐姐的话记在了心里。

“不会。”黎将煜带上戒指的手抓过来握里,“这个戒指还挺合适。”

接机的有两拨人,一行人是H分公司的副总徐科和随行秘书吴莱,另一行人是H大的几个学生,黎先将行李交给自己人让他们把行李送去订好的酒店,自己带着H大的学生和煜去提前安排好的餐厅准备去吃饭。

“黎...师姐,师姐,我们...我们就不去了。”带头的一个学生叫孟晚尘,还有两个应该比孟晚尘小点儿,不怎么敢说话。孟晚尘一脸为难,在黎看来有些超乎年龄的成熟,但也带着十足的学生气,一时竟有些怀念,让黎一瞬间觉得年轻了许多。

黎没有再在和煜有着什么亲密的举动和类似牵手的行为。因为确实她穿的正装太显得成熟,在孩子面前就当普通姐弟好了。

“忙着回去交差啊!”黎笑着回答,显得温婉亲和,“你们等我这么长时间,请你们吃顿饭是师姐应该的,你们可以先打个电话报备一下,正好师姐也有个小师弟介绍给你们认识认识。”

煜说不惊喜是假的,马上扭头看向他姐,但是黎一脸淡定,好像一切都很自然,黎还在耐心随和的跟那几个学生交谈。孟晚尘听完转头看向煜,而后又对黎说,“那好吧!谢谢师姐。”

黎的亲和一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,他们也算松了口气,有话题可以坐下来边吃边聊。

黎点了煜平时爱吃的几个菜,然后将菜单交到了三个学生的手里,“你们看看喜欢吃什么,别客气。”

孟晚尘看了看菜单,三位数的都少有,这哪是他们这些穷学生平时敢点的菜。黎也是疏忽了,这还都是一群孩子,“你们都有忌口吗?”黎问了问,三个人摇摇头,“那我看着点了,等不喜欢我们再换。”黎随意下单了几道招牌菜,就开始聊天。

“菜估计要等一会儿才能上来,你们要饿的话就去拿点甜点吃。”黎用眼神示意他们位置。三个人点头应下。

“这是我弟弟,今年刚高三毕业。按理说你们都是他的师兄师姐呢。”黎拍了拍煜的肩膀。

煜立马站起来问好,“师兄师姐好!我叫安煜。很高兴认识你们,开学如果有机会还请多多关照。”

“师弟好,我叫孟晚尘,是H大大三学生,现在是H大学生会会长,他们两个一个叫邢逸,一个叫李蕾,都比我小一届,欢迎来H大,等着师兄师姐带你玩。”孟晚尘和其他两个学生都站起来,同煜握了握手,都很热情。

黎有工作方面的事情,出去打了个电话,留下四个人目目相对。

“煜师弟,你姐姐好温柔唉,和我们想的一点儿都不一样。外界传闻黎师姐毕业就接管公司,处事让公司元老都叹服,这些年公司一直壮大。我们以为师姐应该是凛若冰霜的呢!”一直不敢说话的

李蕾在黎走后悄悄地对煜说。

煜对李蕾笑了笑,感觉这师姐好好玩,“我姐姐一般这样都分对谁,在平时其实都是你们原本以为的那样。”煜还是如实的说了说实话。

在黎出去的这段时间里,四个人相互加了微信,也渐渐热络起来。

“一会儿麻烦你们带煜逛逛校园可以吗?我要去见几个老朋友。”黎在车上对他们几个说道。

“当然可以了!我们三个今天一天都没什么事,师姐您忙就好。”

黎向他们道了谢转头对煜说,“一会儿我忙完打电话给你。”煜点头应下。

“好久不见啊!黎大总裁。”许文彦向安黎挑了挑眉,握手拍了拍彼此的肩膀。

“好久不见,许神医。”黎也调侃道。

“就知道你得故意错峰赶来,怎么样,我是你第一个见到的老朋友吧!”许文彦一副很了解黎的模样。“午饭赶不及凑一起,晚上赏个脸吧!你我、景云再叫上尹见。”

“文彦...你知道的,我俩...”黎话说了一半,黎知道许文彦明白她的意思。

“就当老朋友普通吃个饭。”

黎只好点头答应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黎傍 | Powered by LOFTER